I AM I

都成了回忆

翻阅QQ空间,中考完那个暑假写的文章,现在看来大概是写不出这样感觉还不错的文字了。

一群鸭子在荷塘里嬉戏,快乐地扇着翅膀,"嘎嘎"地叫着。
  一只老鸭子正在捉虾,不禁感慨,发出一声叹息:“唉,这年头的虾米是越来越小,越来越少了啊。”
  小不点鸭子接腔道:“爷爷,为什么这么说啊,我觉得这虾米够大啊,瞧你刚捉的这只,是我好长时间也没见过的大虾啊。难道还有比这更大的?”
  老鸭子自豪的回答说:“是啊,回想起当年,你爸爸也像你这么大时。那个虾啊,真是大极了。最小的就跟刚刚那只差不多大小。再大点的比你的翅膀还要大呢。要是更大的话,那真不得了啊,就跟你现在差不多大啊。”不禁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红光。小鸭子呢也听得入了迷,吃惊,羡慕全写在了脸上。
  老鸭子又补充道:“我还记得当年啊,我碰到一只向你这么大个儿的虾。他全身红红的,还挥舞着两把大刀呢。我以为可以饱餐一顿了,谁想它力气也真大,我和他战斗了好几个回合也没有把他制服,钳子有力得很啊。只可惜…唉!”
  小不点急了,嚷着:“爷爷,你倒是快往下说啊。”
  老鸭子又接着往下说道:“可惜,现如今啊,怕是再也碰不到这样的大虾了这都成了回忆啊。我刚说了现在想找只中等大的都难啊。大虾变虾米了。"
小不点又疑惑地问道:“那为什么会这样呢?”
老鸭子道:“因为人这种动物啊。他们放废水,倒污水又倒垃圾的。虾呀,都快被“毒”死了。”
小不点有些愤怒地说道:“那他们岂不是很坏."
老鸭子也愤愤又无奈地说:“还不只这呢。你看,我们面前的是什么?”
小不点:“裸露的黄土地啊,嗯,上面还有好多的大石头小沙石呢?”
老鸭子:“是啊,眼前就只是单调的黄色,没有一丝生机可言。我记得上次出远门,走在那个黄土地上,才没几步脚上就生起了茧有些地方还长水泡了呢,真是疼死我了。可这要是在以前啊…唉!”
  小不点急切的盼望着说道:“爷爷,你倒是快往下说啊。”
  老鸭子的思绪回到了从前,“你爸爸小的时候啊,眼前可不是黄土地。那里曾经是一亩亩的水田,小小的池塘长满了水草你爸爸经常去玩呢,还有盛夏时分开满荷花的荷塘,风吹来时有淡淡的荷花香气。那时眼前之景真是美极了。绿的,粉的…还有那一条条小小的溪流,我要是想出远门就可以乘水流而下,方便极了。或是哼着悠闲的歌踩着软软的泥土,吹着带有水气的风,真是舒坦极了啊。那是带有泥土青草味儿的田野气息是多么的浓厚啊。现在呢,淡淡的一点点甚至都消失掉了似的。这些都成了记忆啊,恐怕将来是再也见不到了啊。”
  小不点:“怎么会这样啊?爷爷,快告诉我."
  老鸭子:“这还是人这种可恶动物啊。你看那远处的山也都快成了裸露的黄土堆了,那是山的血肉啊。人啊,为了自己,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,方便的交通,却牺牲了我们的家啊。”
  小不点:“哼,这太不公平了,人 凭什么这样做啊!”
  老鸭子:“唉,现如今我们也只能就这么过一天是一天了,我们与人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啊!我们早晚得搬家啊,到时这里可都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,已无我们的容身之地了。但希望还是有好心的人儿,能良心发现:
  可别让这都成了回忆啊!

评论
© 久酿汤圆 | Powered by LOFTER